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高翔、许幼峰一行来慈溪医工所开展科技对接交流
作者:,日期:2020-06-01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5月29日下午,宁波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高翔、许幼峰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开展科技对接交流会议。

  高翔、许幼峰一行在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及部分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慈溪医工所科研成果展示大厅、公共测试平台、工程中心和相关科研团队实验室,近距离感受了慈溪医工所的科研氛围,详细了解了慈溪医工所的科研成果产出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科技对接交流会。会上,吴爱国首先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整体情况,回顾了慈溪医工所相关团队与第一医院以往的合作成果。随后,科研团队对生物医用水凝胶在应变传感、止血、抗菌涂层、修复方面的应用,PNA先进诊断技术,基因测序在肿瘤液体活检中的应用和发光探针与免疫层析技术,运动康复与医用机器人技术,三维智能影像技术在手术辅助导航方面的应用,杀菌剂现场制备技术等科研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宁波市第一医院来访代表还亲身试用了PD眼镜,详细了解了患者在佩戴眼镜后的心理机理。

  最后,许幼峰发表讲话,他肯定了第一医院与慈溪医工所以往的合作成果,对今后与更多的科研团队进一步开展合作充满期待。高翔表示,慈溪医工所对于宁波的医院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支持平台,并希望慈溪医工所今后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为医院提供更多的支持。吴爱国指出,只有来自于临床的科学问题才是真问题,希望通过人才引进和合理布局,慈溪医工所针对临床需求能够实现精准对接。

参观公共测试平台

会议现场

合影

  (医工所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