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倪跃忠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所属慈溪医工所
日期:2020-04-10, 查看:1117

 

       4月7日,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倪跃忠、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夏可宏、慈溪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茅连行等一行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副所长李华、黄伟及相关团队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倪跃忠一行。

      倪跃忠一行先后参观了医工所公共测试平台、先进涂层与增材制造团队、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团队、智能医学影像团队、纳米生物材料团队的实验室,听取了公共测试平台的运行情况和各个团队科研方向及相关工作进展的介绍,并对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倪跃忠一行与慈溪医工所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吴爱国首先从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科研布局、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慈溪医工所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慈溪医工所近期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

      倪跃忠指出,生命健康在宁波市的五大新型产业中占据首位,慈溪医工所作为宁波市在生命健康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应明确自身定位,一方面要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另一方面也要对接宁波医疗产业,加强平台建设,完善平台共享机制,服务当地企业,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倪跃忠强调,慈溪医工所要积极参与宁波市生命健康领域的工作,协助宁波市在生命健康产业做好相应的布局,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促进宁波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中科院在国家和地方发展中的智库作用。

参观公共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