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东南大学张业伟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属慈溪医工所
日期:2019-04-19, 查看:1881

   4月15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的邀请,东南大学教授、南京中大医院主任医师张业伟来访慈溪医工所,并做了题为 “肝癌的诊治现状、窘境和多模态诊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爱国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张教授从肝脏的解剖切入,介绍了早期诊断肝癌的常用手段,进而科普了以手术为主,射频、介入及放化疗为辅的肝癌治疗主要手段,最后提出肝癌诊疗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与医学材料相关的问题。张教授还对破译HCC细胞表面受体IGF-1R蛋白生物信息获取与处理及信号网络建立机制的研究以及HCC患者对放疗、化疗、生物治疗不敏感的内在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对研发的智能DTDPP-IG-IR光敏剂进行介绍,该智能DTDPP-IG-IR成功应用临床68例肝癌患者,获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报告图文并茂,精彩纷呈,报告后大家积极提问,对目前可视化诊疗方面的相关研究进行讨论,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张业伟,肝脏外科和移植免疫学专家,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医学会副会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2005年7月获苏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9月在南京医科大学中国活体肝脏移植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担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医务处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肝胆胰中心学科带头人,并兼任宁夏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同时兼任《Journal of Hepatology》《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本专业国际顶级期刊通讯编委。从事肝癌临床工作二十余年,致力于探究肝癌发生发展内在机制,在国际上首创了治疗布加氏综合症的“Y”式转流术式,为布加氏综合症的治疗开拓了新思路。同时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了肝脏移植保存液(ZW液)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基金3项等10余项课题项目,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6篇。

撰稿人:(医工所生物纳米材料和医学传感团队)张越男 张舟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