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医工所首个博士后出站
日期:2018-10-09, 查看:1846

10月8日,医工所迎来了首次博士后出站评审考核。此次评审会由医工所所长刘江担任评审组长,评审委员由宋振纶研究员,许赪研究员,李琼研究员,杨丽景副研究员和胡方勤高级工程师组成。期间,医工所几位在读博士后旁听学习。

Robabeh Bagheri博士作了题为《Controlled drug delivery by thermosensitive hydrogel and study on effective electrocatalysts》的出站报告。她从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主要创新点、及应用价值等方面向评审会作了详尽的汇报,并就与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Robabeh Bagheri博士进站以来,开展了基于水凝胶的抗菌药物缓释技术的研究以及电催化方面的工作,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如下:

1)在基于水凝胶的抗菌缓释药物制备方面,探讨了不同成分、分散技术对缓释药物抗菌性能、缓释效果、可注射性等的影响,并通过结构设计,获得了具有多孔结构、凝胶速度适宜的抗菌缓释注射剂,抗菌效果可达5天以上,使其在缓释药物方面具有优势。

2)在电催化剂制备方面,开发了纳米复合薄膜混合法制备技术,采用SS/Cu2O/NiMoCu复合结构,把花状纳米结构(Cu2O)与多面三维结构(NiMoCu)相结合,提高了表面活化面积,取得了相当稳定的催化制氢效果,有望应用于光制氢装备。

在站期间,Robabeh Bagheri博士主持了中国科学院PIFI国际博士后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两项科研项目,发表SCI文章1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且有两篇一作论文已投稿。

经讨论,Robabeh Bagheri博士满足博士后出站要求,评审组一致同意其出站。

                                                                                                                               摄影/撰稿: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