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医工所举办“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分论坛
日期:2018-05-07, 查看:2268

    5月6日上午,第一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分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是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交流盛会,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与参观考察等形式,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促进交流合作,助力青年学者成长发展,加强人才对宁波材料所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深入了解“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的中国科学院精神,吸引人才前来宁波发展。

    分论坛由医工所所长刘江研究员主持,来自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员李俊君、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助理教授程寰宇、德国Surflay nanotec GmbH的研发主管万玮、澳大利亚麦考瑞/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陈文杰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晏乐三博士以及医工所的施长城、张波涛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美国Plasmadent,Inc.公司总监董晓庆、医工所副研究员胡衍参加了论坛。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医用材料、医学传感、组织工程等主题,参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后,刘江所长向来访人员简要介绍了慈溪医工所概况。

    5月7日上午,全体青年学者赴慈溪及杭州湾实地参观。杭州湾新区及慈溪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一行,并介绍了当地相关产业现状、科研发展及人才引进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报告会现场

 

 

供稿 邵筱琦

摄影 毛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