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撑平台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日期:2021-12-28, 查看:21993

       慈溪医工所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组织规划和建设。本中心立足于慈溪医工所的科研规划和长三角地区的产业特点及布局,围绕生物医学工程科技发展前沿,是一个专业的医用材料与器械、生物试剂、新材料等领域的分析检测机构。中心除了承担所内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任务之外,也积极为前湾新区、长三角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公司企业等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实现大型分析测试仪器的地方开放共享。

       目前建设和规划了七个分析检测平台——显微成像分析平台、材料成型加工分析平台、色谱分析检测平台、光谱分析检测平台、蛋白基因分析检测平台、材料物理性能检测平台和运动与神经功能检测平台,三个专业实验室——公共基础分析实验室、细胞培养检测实验室和细菌培养检测实验室。中心目前占地面积近2000㎡,其中万级洁净实验室占地面积150㎡。仪器设备价值9000余万元,其中100万以上设备21台,50万元以上设备14台。中心可承接显微结构分析,有机、无机成分与结构分析,材料的光学、力学与热学性能分析,蛋白和基因测序分析等。我们旨在解决研发、生产及贸易过程中与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相关的各种测试难题,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检测解决方案。

       分析测试中心秉承“服务科研,助力产业”这一使命,提升配置,优化平台,搭建梯队,勇辟新路,2021年12月顺利拿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CMA资质认定证书,2023年4月份获批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进一步提升了慈溪医工所平台对慈溪和长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发展的服务能力。目前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涉及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及制品和生物材料四个领域,涵盖10个项目参数共计15个检测标准。中心能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和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是对中心技术检测能力和质量管控体系的高度肯定,标志着中心的软件、硬件、检测技术和整个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心也将严格依据CMA和CNAS准则及相关标准的要求,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准确、科学、权威的检测服务。

       未来,分析测试中心将不断提高技术检测能力水平,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践行“致力医工科技创新、引领健康产业发展”这一理念,为周边相关行业和研究机构提供权威检测报告,为长三角地区高技术医用材料与器械、医药及生物试剂和新材料等前沿产业的形成及持续发展做出显著贡献。